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伙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伙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8 10:08 来源:设计之都专班

     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伙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长秦昌威、副秘书长周家贵中国十二个创意网络城市、十五个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十九个教席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处首先介绍了2018年开展的重要工作,2018年中国全委会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阿祖莱总干事的会见工作,积极推进中国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挥作用,推进遗产保护、创意城市的工作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中国十二个创意城市、十五个二类中心、十九个教席分别对2018年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回顾对接下来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问题与建议。

    孙明代表武汉设计之都在会上发言:武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设计之都建设工作,将设计之都建设纳入到深化改革工作任务中,从完善组织架构、建设政策体系、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产业园区、开展设计创意活动、加强国内外交流等方面,积极推进设计之都建设工作,以入选设计之都为契机,做强工程设计、做大工业设计、繁荣文化创意产业。2018年,通过开展了“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制定《武汉设计之都建设规划纲要(2018--2021年)》和《武汉市关于加快推进设计之都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充分调动各区积极性,建设各具特色的创意产业园区,广泛开展国际交流,组织前往恩德培、格拉茨、邓迪、首尔等国外城市参与了12余场对外交流活动,与近200位国外创意城市代表交流;响应教科文组织号召,支持博洛尼亚插画节、科特奈特设计师征集、波兰标识设计比赛等活动;积极开展设计活动,通过开展大河城市论坛、武汉市创意对流设计周与英国设计月进行结合、在国际友城大会中举办“武汉国际工程设计展”和武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积极宣传武汉设计,取得了开门第一年的工作成果,2019年,武汉将全面推进设计之都建设工作,将以纲要为引领、政策为支撑、活动为载体、园区为聚集、合作共进,推进武汉设计之都建设工作。

    

     秦昌威秘书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要求我国十二个创意城市、十五个二类中心、十九个教席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我国在教科文组织影响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国家大政方针,讲好中国故事,要加强与教科文组织的合作,发挥中国城市的合力,推进设计产业发展,取长补短,共同前进。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也会积极引导和规范国内有关机构、高校和地方参与教科文组织相关活动,让中国在教科文组织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27号上午,12个创意城市网络代表就如何积极响应教科文指示进行了讨论,表示将加大城市互动,形成产业互补,发挥创意网络城市的地区带动作用,让创意网络城市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