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参加农民工学校资格认定验收工作

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参加农民工学校资格认定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6 11:48 来源:建筑质监站

    随着建筑业发展和我市建设的加快,农民工队伍已成为城市建设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依托建筑企业在建筑工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开展法律、安全、技能等内容培训,不断提高农民工素质,维护农民工权益,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日前,市建筑质监站会同相关机构对汉阳区11所学校进行农民工学校资格认定验收工作。对照《关于在全市建筑工地创建农民工业余学校的通知》要求,经现场核查,11所农民工学校均配有使用面积不小于50平米的固定教学场所,每个教室配备可坐50人以上的课桌椅、29寸以上彩电一台、DVD机一台。每个项目的项目经理担任学校校长,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员担任教师,建立了完整详细的培训学习计划,并根据农民工实际需要,重点学习了操作技能、质量安全知识、法律知识、文明礼仪、社会公德、卫生防疫等内容。

    今后,市建筑质监站将继续做好农民工学校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建筑工地农民工的综合素质,丰富务工人员的业余文化生活,为建筑工地和谐劳动关系搭建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