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进行“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平安知识宣传活动

市建筑质监站进行“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平安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0:22 来源:建筑质监站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优良氛围,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11月23日上午,市建筑质监站志愿者来到建设社区,参与“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平安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讲解什么是“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一感”即群众安全感,“两度”是指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度和政法机关公正执法的满意度、“两率”是指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两个专项”是指扫黑除恶成效群众认可率、矛盾纠纷有效处理率。同时,将“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调查问卷让居民填写,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及平安宣传手册等资料,并耐心为居民群众讲解什么是平安创建,如何参与平安建设。讲解完后志愿者呼吁过往群众,一起参与平安建设,共建和谐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有利于扎实推进平安“创建”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平安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一感两度两率两个专项”测评打下了群众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