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召开建设、施工单位“大调研大落实”交流座谈会

市建筑质监站组织召开建设、施工单位“大调研大落实”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13:43 来源:建筑质监站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大调研大落实”工作方案的通知》(武政办[2018]105号)文件精神,为落实好《市城建委开展“大调研大落实”工作方案》(武城建[2018]65号)安排的调研内容,市建筑质监站就如何督促建设单位落实质量安全首要责任以及住宅工程防控“渗漏裂”等常见问题,在对50余家在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特级施工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的基础上,于2018年11月15日针对调查结果特别邀请7家建设和6家施工单位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畅所欲言。建设单位代表分别就工期和造价管理、供方资源的选择、质量管控模式、工艺样板管控、增加对新技术新工艺的投入等方面交流了做法。施工单位代表对容易引起渗漏裂的重点部位(如屋面、外墙、门窗、厨卫等部位)的施工处理、应用新工艺的情况、精细化设计的必要性、工程过程管控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此次座谈,市建筑质监站充分听取了建设、施工单位好的做法及建议,了解了当前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市建筑质监站将针对“大调研大落实”座谈会中交流的普遍性问题,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