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定额站召开商品混凝土及原材料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座谈会

市定额站召开商品混凝土及原材料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7 来源:定额站

    为了解商品混凝土及原材料市场价格的变化情况,2018年11月8日下午,市标准定额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商品混凝土及原材料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座谈会。武兴治站长、郭炎乐副站长、付红阳总工、信息科全体成员、市商混协会袁向前会长及武汉明华、中建商混、武汉新中环、湖北建工等四家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商混协会及四家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本单位近期商品混凝土原材料水泥、砂石料采购情况、商品混凝土销售价格变化情况。企业代表普遍反映,受环保治理对水泥行业错峰停产限产的影响,目前我市的水泥供应十分紧张,市场价格频繁上涨,砂石料价格也有所上涨,综合导致商品混凝土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较大困难,后期水泥市场价格继续上涨的预期较大,因此企业对商品混凝土信息价进一步调整的诉求比较强烈,并对11月份的信息价的调整提出了建议。

    造价信息科负责人在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后,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与沟通,并就近期商品混凝土信息价的发布调整情况、信息价的作用定位、信息价与市场交易价的差异、泵送费计取等相关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最后,武兴治站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商品混凝土企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积极改变经营观念,多方进行宣传,正确合理使用建筑材料信息价;二是希望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对造价信息工作给与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三是希望各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及时反映市场价格变化情况,提供水泥调价函、砂石料财务进账单、混凝土交易合同及发票等市场价格变化基础资料,为合理调整发布商品混凝土信息价提供有力支撑。

    通过这次座谈,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充分倾听了商品混凝土行业的诉求,初步了解了近期商品混凝土及原材料供应及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下一步,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将组织对商品混凝土及原材料市场价格开展进一步的市场调查,通过收集充分的价格数据资料,认真做好价格分析测算工作,并经审核与研究后适时增发商品混凝土信息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