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轨道办开展破解地铁建设后期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机制和措施大调研

市轨道办开展破解地铁建设后期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机制和措施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08 09:00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武汉市政府系统“大调研大落实”工作,市轨道办于9月12日启动了破解地铁建设后期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机制和措施大调研,以高水平调研、高效率落实,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调研旨在研究和解决地铁建设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问题,以2016年以来开通和在建地铁车站周边道路恢复质量为对象,将地铁6号线一期、机场线、8号线一期、阳逻线、2号线南延线、7号线一期、11号线一期和纸坊线等线路周边道路恢复质量进行研究,出台技术标准和管理意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目前在建及后期建设地铁站点周边道路恢复达到质量标准。

    自9月12日启动破解地铁建设后期路面恢复质量精细化不高的机制和措施大调研以来,市轨道办加强组织领导,超前思考谋划,编制了调研工作方案,组建了以徐建平专职副主任为组长,包括轨道处、市政质监站和市政院在内的调研工作组。调研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先后组织武汉地铁集团对调研范围内所有站点周边道路恢复质量进行自查,并分别与地铁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进行了调研座谈。

    在前期自查及座谈的基础上,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徐建平副主任带队,调研工作组针对6号线一期大智路站,7号线一期香港路站等11个站点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现场抽查,按照军运会追求细致、精致、极致、卓越,实现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要求,对路面外观质量如平整度、裂缝、坑槽、松散、沉陷、车辙及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等附属设施进行现场查看,并启用综合检测车对道路质量进行检查,对相关指标进行数据分析,形成检测结果与问题清单。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摸清道路质量恢复现状,找准道路恢复工作盲点、矛盾难点,通过调研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以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通过前期调研结果,已于近期形成调研报告初稿,为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调研工作组将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补充完善,下一步将针对问题及现状,出台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管理意见及路面恢复标准,确保地铁线路建设后期路面恢复工程精细化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