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设计审查办组织召开消防审查技术研讨会

市设计审查办组织召开消防审查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3 09:07 来源:审查办

    为实现我市施工图联合审查,更好地理顺消防技术性审查与监管的关系,解答审查机构对消防审查存在的疑问与困惑,2018年10月17日上午,市设计审查办主持召开了消防审查技术研讨会。市设计审查办工作人员、武汉市消防支队建审科领导及原消防审查工程师、全市审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设计审查办刘福生书记强调消防审查并入施工图审查是武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重要环节,消防审查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密相关,各审查机构要高度重视,在审查过程中严格把关,不断提高审查技能和审查水平,确保施工图联合审查更好地为武汉城市建设服务。

    武汉市消防支队建审科唐亮科长表示虽然消防审查并入施工图审查由建设主管部门委托审查机构进行,但消防部门的行政监督职责不变,消防部门将对审查机构进行一对一结对技术支持,给各审查机构安排结对人员,帮助各审查机构快速提高消防审查水平。会上,建审科原消防审查工程师一一解答了审查机构对于消防审查存在的疑问。

    市设计审查办陈彦总工程师表示,设计审查办服务部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建审科原消防审查工程师与审查机构的联系,长期收集在消防审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定期召开座谈会解决问题。鼓励审查机构通过电话、网上咨询、上门拜访等方式向消防支队求教。

    各审查机构表示,有了消防支队的这种一对一技术支持,随时解答他们在消防审查中遇到的困难,传授消防审查经验,他们对完成施工图联合审查任务充满了信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