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已确定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324.04万平方米

我市已确定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324.04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8-10-10 10:34 来源:武汉城建节能办

    为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申报2018年度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的通知》,各区政府、各平台公司积极组织区域内符合申报条件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申报。

    8月份,武汉市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了8个项目为武汉市2018年度第二批和第三批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至此,我市已公布2018年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13个,建筑面积共324.04万平方米。其中,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试点示范项目2个,建筑面积240.05万平方米;洪山区试点示范项目1个,建筑面积21.40万平方米;武昌区试点示范项目1个,建筑面积19.80万平方米;东湖高新区试点示范项目3个,建筑面积17.64万平方米;黄陂区试点示范项目1个,建筑面积8.65万平方米;蔡甸区试点示范项目2个,建筑面积7.91万平方米。江夏区试点示范项目1个,建筑面积3.81万平方米;汉阳区试点示范项目1个,建筑面积2.83万平方米;青山区试点示范项目1个,建筑面积1.95万平方米。

    工作动态:

    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中标装配式还建房试点示范项目:8月上旬,中建三局绿投公司中标装配式还建房试点示范项目——武汉沌口片区六村综合改造项目还建工程1号、2号地块(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额32.36亿元,装配率55.07%。该项目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街与万家湖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75.37万平方米,为武汉市装配式建筑试点示范项目,包括28栋高层住宅及商业配套。该项目由武汉车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建三局绿投公司负责工程管理总承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该项目作为打造“绿色车都”的重点项目以及推进该区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引领项目。

    江夏区又一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开建:8月7日,中民筑友武汉绿色建筑科技园产业基地在江夏区乌龙泉街开工建设。这是继美好建筑装配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宏泰远大建筑工业有限公司2个产业基地开建后又一个在该区开建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产业基地。该产业基地占地140亩,厂房建设规模约7.7万平方米,共有5条生产线,年产能20万立方米。主要生产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阳台、空调板、楼梯、预制梁、预制柱等产品,预计2019年3月投产。

    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工人技能标准出台:日前,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发布工程建设地方标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工人职业技能标准》,将于2018年9月1日实施。这是全国发布的首个装配式建筑工人的技能标准。标准明确了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工人的关键工种,主要包括构件装配工、灌浆工、内装部品组装工、钢筋加工配送工、预埋工、打胶工等6个工种,并对各工种的职业技能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构件装配工、灌浆工、内装部品组装工、钢筋加工配送工等4个工种技能等级分为初、中、高、技师、高级技师五个技能等级,预埋工、打胶工等2个工种技能等级分为初、中、高三个技能等级。该标准为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人技能人才的培养和考核提供了依据,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省住建厅发文停止执行《湖北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规则(试行)》:8月21日,省住建厅发布了《关于停止执行<湖北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规则(试行)>的通知》(鄂建文〔2018〕41号)。文件规定,我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认定和等级评价按照国家标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GB/T51129-2017)执行,原《湖北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计算规则(试行)》(鄂建文〔2017〕43号)自发文之日起停止执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