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设审查办举办消防、人防施工图审查培训

市建设审查办举办消防、人防施工图审查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7 12:05 来源:市审查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33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86号),推动我市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2018年9月10日至14日,市城建委委托市建设工程设计审查办公室举办消防、人防施工图审查培训,全市审查机构审查人员、各区设计审查办工作人员160人参加。

    市设计审查办在市城建委指导和市消防、人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请来了全国知名专家、公安部消防局法标处原处长、高级工程师马恒,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钊以及湖北省人防院等6位专家授课。市设计审查办领导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办33号和武政办86号文件精神、尽快推进我市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提高施工图审查人员专业素养的客观需要。要求培训期间,请各位摆正位置,当好学员。排除干扰,静下心来,全身心融入培训之中。

    培训中,授课专家以ppt演示、专业视频、典型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讲课。授课专家讲课解析问题深入浅出,听课人员认真投入,课堂学习气氛浓烈。在每节课结束后,听课人员还参加了消防、人防施工图审查考试,考试内容为现行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考试合格,将由武汉市建设学校颁发《培训合格证》。经与相关部门协调,获得《培训合格证》的审查人员可以从事我市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全市审查机构从业人员、各区设计审查办工作人员学习了消防、人防相关专业知识,更让他们对“推进联合审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领会。下一步,市设计审查办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持续推动我市施工图联合审查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武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