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扎实开展“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扎实开展“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16:53 来源:定额站

    自“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市标准定额管理站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主题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组织召开动员大会

    8月9日上午,为营造“迎接军运会、打造新环境、当好东道主”浓厚社会氛围,积极引导全站职工践行文明公约、提升文明素质,组织召开了“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会后,全站职工均表示要严格践行迎军运文明公约,按照站里的方案计划,针对文明礼仪、日常养成、控烟禁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积极参与到“迎、讲、树”主题活动中,不断调动自己学习、宣传、参与军运会的积极性,充分展示我站干部职工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和谐的良好形象。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氛围,在动员大会后,结合我站实际,在楼道显著位置悬挂了“迎军运文明公约”展板,制作了“迎军运文明公约”卡片并人手一张,让全站职工时刻能够感受到文明公约的约束力,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自觉践行文明公约。

    参与清洁家园活动

    站“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为积极响应会议精神,每周五上午,我站都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北湖街建设社区,冒着酷暑与社区的同志一起开展“提升城市品质,我与军运同行”清洁家园活动,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对军运的认识。

    活动中,我站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精神,顶着骄阳、冒着高温,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捡拾器和垃圾桶,对花坛内的废弃物、地面杂物、楼道堆积的垃圾、卫生死角和牛皮癣一一清理干净。虽然天气炎热,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但大家仍然干劲十足,认真仔细地打扫着小区卫生。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了居民为军运做贡献的热情,通过活动宣传,居民均表示要为军运助力,为武汉添彩。

    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经习近平总书记提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为军运会的举办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重要举措。为了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在8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我站动员全体党员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积极配合社区搞好扫黑除恶宣传。

    宣传活动中,在建设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我站志愿者利用悬挂横幅、板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除黑恶势力对人民群众的威胁和滋扰、让社区居民知晓扫黑除恶是当前的紧迫任务。通过深入宣传,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还净化了社会风气,为军运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