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建筑质监站第一党支部开展“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市建筑质监站第一党支部开展“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6 15:54 来源:建筑质监站

   

    近期,市建筑质监站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8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严格落实“5+N”要求,全体党员缴纳党费、奏唱国歌、诵读党章、深学党规、学习文件精神、开展集中党课教育。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马国强同志在省直机关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在副书记詹君宇的带领下,全体支部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中央追授的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并从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优秀党员的故事中,感悟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崇高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自选活动环节,童银、倪娜两位同志,分别带来了《关于“三包一靠”监督检查的几点思考和探讨》、《关于建筑节能监管工作交流》的主题交流。交流中,童银同志将关注点聚焦到了各类质量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源头——违法“三包一靠”上,通过对法律条文和实际案例的剖析,分享了她加强宣贯和监督执法力度,引入诚信机制铲除违法“三包一靠”生存土壤的看法。随后,倪娜同志提出“推进建筑节能就是建筑产业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的观点,并对开展节能监管工作提出了“加快节能新材料研究推广”、“推广住宅工程全装修”等6方面意见建议。她们的分享不仅为严格监督执法和建筑质监领域践行绿色发展道路提供了新思路,更引发了在场党员干部的讨论热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成效,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共鸣度,在站长程玉平同志的倡议组织下,一支部根据支部内青年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将党员教育和培养质监中坚力量结合起来,为“N”——选定了“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的母命题,安排青年党员干部上台交流学习实践心得体会,引导青年党员干部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主动实践,激发“担当有为,做时代先锋”的历史使命感。

    半年时间里,已有8位青年党员干部先后走上讲台,用精心准备的PPT,图文并茂地分享日常监督工作中的所思所想。他们从工程质量常见问题切入,用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平实的言语,探讨了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以过硬的政治素养、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责任感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观,让全体党员干部在每一次聆听和探讨后,有所感,有所得,进而更加奋进有为,扎实工作,为质监初心的传承创造优渥的环境,为质监使命的坚守积蓄不竭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圆就每一个质监人的“中国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