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黄继光献身精神 担当新时代城建重任

传承黄继光献身精神 担当新时代城建重任

发布时间:2018-07-13 11:19 来源:市城建档案馆

    2018年7月12日,市城建档案馆全体党员走进“黄继光英雄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进行 “传承黄继光献身精神,担当新时代城建重任”的党课教育。

    这是一次没有事先编排的远程学习教育体验活动,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授课人与听课人时常互动,迎来了阵阵掌声。这是一堂边走边讲的微形党课,从沿途驱车到目的地途中,主讲人陈红梅副馆长就开始向大家介绍这次微党课的主题:走进黄继光生前所在的连队,通过我们的所看所思,结合工作实际,边看边学,边走边讲,共同参与“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百优党课红动江城”党员教育活动。其目的就是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新时代城建重任,更好地建设大武汉。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共同唱起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书记崔伟、馆长王家乾、副馆长张卫星、陈红梅向连队赠送了书籍。大家参观了纪念馆、荣誉室、黄继光宿舍。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黄继光的英雄事迹。随后大家来到黄继光连会议室,陈红梅副馆长从如何发扬黄继光的英勇献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武汉城建三个方面开展党课教育。

    课上大家纷纷发表感言,认为黄继光精神是一种忠于祖国、英勇顽强、勇挑重担、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踏寻黄继光英雄足迹,就是要弘扬黄继光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牺牲自己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作为城建战线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城市建设,打造美丽武汉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