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记者走进武汉重点项目探访工地廉政监督推进情况:常态巡查护施工,清廉正气树新风

记者走进武汉重点项目探访工地廉政监督推进情况:常态巡查护施工,清廉正气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武汉市城建局执法人员在中建商砼武昌厂巡检

项目工地,城市生长的起点。

一个个工地的廉政建设,对构建大武汉城建行业风清气正的环境,有直接的影响。

武汉市城建局启动廉政监督“两书一卡”进工地活动以来,执法人员奔赴全市500余个工地,廉洁倡议书、承诺书、廉洁标语贴起来了;不定期巡查交流中,记录工程进展的5000余张监督卡存起来了;安全文明施工有了更严苛的考核标准,一线施工现场,办事流程更便捷、交往更透明……

近日,记者来到二七路过江通道项目、中建商砼武昌厂,探访廉政监督“两书一卡”进工地的推进情况。

二七路过江通道工程

廉洁巡查助力项目施工

21日,在二七路过江通道(解放大道-沿江大道段)工程大门,绵延数十米的“廉洁围挡”映入眼帘。

二七路过江通道工程是国内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开工伊始便受到市城建局的重点关注。

走入项目部,廉政细节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廉洁文化宣传牌、党建宣传展板分别布设在进出通道两侧;会议室里,廉政倡议书、廉政承诺书对称张贴;工友休息区,两个集装箱被布置为廉政教育点。

16日,市城建局海管站执法人员在现场勘察发现,工程涉及水电气管线迁改及保护量巨大,稍有不慎,极可能对片区市民生活造成影响。基于此,执法人员提出加强管线保护,科学迁改的建议。经指导,项目与管线单位建立联络机制,确认管线具体分布,提前报备开挖计划……凭借规范化的操作,目前,项目管线迁改已接近尾声,创下迁改零失误的记录。

施工方誉城千里公司项目负责人朱成进说,每月都有巡检,涉及防疫、管线安全、安全施工等方面。在“两书一卡”的促进下,项目廉洁氛围越来越浓,项目各方交往也更加高效。目前,项目正向着春节前完成既定桩基和止水帷幕加固的目标冲刺。

中建商砼武昌厂

深入车间护航“建筑血液”生产

原料入场检测是否合规、设备设施是否符合绿色生产管理要求……21日,位于东湖高新区凤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武昌厂生产车间,市城建局节能办执法人员开始本月例行巡检。

中建商砼武昌厂拥有两条生产线,搅拌楼按照要求整体封装,配置全套污水循环处置系统,配套研发并运行TOPS智能生产管理系统、智能喷淋系统、智能过磅系统等一系列信息化智能软硬件设备,为300余个项目提供“建筑血液”。

“目前厂区两条生产线都在全力运行,今年预计生产45万余立方米混凝土。”副厂长刘强说。

记者看到,偌大的混凝土生产线全部“隐匿”于高约数十米的防护罩内,全封闭传送皮带一侧,设有四级沉淀池、砂石分离机、压滤机,配套组成污水循环处置系统,辅以废浆料应用技术,生产废水废渣基本实现“零排放”。

在生产车间,两条生产线沿线安装监控摄像头,直连项目智慧大屏,管理人员可实时监控。系统设置急停按钮。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系统自动急停。

约2小时的巡检后,市城建局巡查人员拿出廉政监督卡,逐项勾选。2名工作人员在一张廉政监督卡上签字。巡检结束。

该厂将“两书”纳入骨干员工廉洁教育应知应会内容,以此出发,建设了廉洁文化长廊、开辟廉洁图书角等,借助廉洁谈话,实现项目廉洁教育常态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