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武汉市召开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座谈会

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武汉市召开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0:22 来源:武汉发布

7月9日,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主持召开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政府更有为促进市场更有效,推动重点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做大做强,不断提升武汉经济创新力竞争力。

座谈会上,东风本田、今日头条、仟吉食品等来自工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商贸业领域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做大做强、需要政府支持的意见建议发言。程用文认真倾听,不时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形成问题清单,及时解决、及时反馈。

“企业兴则武汉兴,企业强则武汉强。”程用文说,我们从各位企业家身上,感受到了拼搏进取、勇担大任的精神风貌和热爱武汉、扎根武汉的满腔热情,衷心感谢大家为英雄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

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既要靠大学,也要靠大企业。程用文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充分谋划重点企业目标定位,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打造更多十亿级企业、五十亿级企业、百亿级企业、五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企业要不为赚快钱的诱惑所动,不为看热闹的领域分心,深耕实体经济,矢志创新、做强实力,加大研发投入;磨砺匠心、做响品牌,努力打造“百年老店”;当好头雁、做优生态,培育热带雨林式生态系统;回馈社会、做实责任,以守法为基、诚信为本、奉献为荣。

程用文说,政府要当好“金牌店小二”,给环境、给服务、给市场、给场景、给数据、给政策、给平台、给渠道,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完善金融、质量等服务体系,更大力度实施首台首套等政策,更大力度开放应用场景,更大力度推进信息数据共享,更大力度制定有效管用政策措施,更大力度搭建创新就业等平台,更大力度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洁与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