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市管在建市政工程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告

关于开展2021年上半年市管在建市政工程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4-26 16:58 来源: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各在建市管市政工程参建单位:

为落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现就开展2021年上半年市管在建市政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告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1年5月12日—6月23日。

二、抽查对象

市管在建市政工程。

三、抽查方式

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方式。

四、抽查主要内容

(一)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

(二)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责任落实情况。

(三)涉及基坑、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主要使用功能以及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实体施工质量和质量行为;

(四)建设工程市场行为。

五、抽查比例及检查人员组成

(一)项目总数及抽查比例。目前符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的市管在建市政工程项目总数量有49个,按照《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制定的10%比例抽取,本次抽取检查项目为5个。

(二)检查人员组成。从双随机系统“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5组,每组检查人员3名,共计15名检查人员。

六、工作要求

(一)检查人员检查时应主动出示执法证件;

(二)检查人员根据制定的检查表内容进行检查;

(三)检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杜绝违法廉政纪律行为;

(四)抽查结果按要求录入双随机抽查平台;

(五)在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情况通过市城建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对检查对象作出的行政处罚等监管执法结果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另行公示。


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1年4月26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