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市政质监站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管在建市政工程“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结果的通告

市市政质监站关于2022年上半年市管在建市政工程“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结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7-25 15:54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各有关单位:

按照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的有关要求,根据《市市政质监站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安排,市市政质监站于2022年6月7日至6月29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市管在建市政工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抽查检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检查基本情况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方式,通过“武汉市双随机抽查监管系统”平台按照10%比例随机抽取6个市管在建市政工程项目,随机抽取检查人员18人开展检查。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各方责任主体质量责任落实情况、地基与基础和主体结构安全等情况进行监督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执法检查人员责成项目参建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各项目质量监督负责人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均已整改落实。

二、检查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标段的施工技术资料同步性规范性不够。主要表现在部分验收记录缺少施工、监理单位签字或者采用印章签名方式,未能及时形成管片工序资料、混凝土强度评定资料等。

(二)监理履职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监理旁站记录填写不规范,监理旁站记录与监理日志部分内容不交圈,个别监理单位的平行检验存在滞后现象等。

(三)实体质量精细化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主要表现在道路人行道铺装个别位置拼缝较大,地下结构楼梯梯道混凝土局部存在露筋,盾构管片存在渗漏和错台现象等。

三、下一步工作

各项目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质量管理责任,在本次检查的基础上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今年下半年,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促进监督执法工作和工程质量水平提升。


武汉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2年7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