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城建局关于“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勘察设计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市城建局关于“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勘察设计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3-02 11:28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各区建设局,在汉勘察设计企业、图审机构:

为加强武汉市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和市场行为的监督管理,市城建局于2020年11月至12月开展了“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勘察设计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1.武汉市属勘察设计企业61家;

2.武汉市施工图审查机构12家。

二、检查依据及标准

1.《工程设计资质标准》(建市〔2007〕86号);

2.《工程勘察资质标准》(建市〔2013〕9号);

3.省市其他相关要求等。

三、检查情况

(一)市属勘察设计企业资质检查情况

多数企业迎检资料准备充分、符合检查的各项要求。检查中发现少数企业不满足相关标准,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1.存在少数企业准备不足,无法及时提供受检资料;

2.一些企业的技术人员配备不达标,缺相关专业技术人

员和注册人员;

3. 少数企业无法提供原件核实并无法提供社保证明。

(二)图审机构市场行为检查情况

图审机构的审查专业技术人员基本上满足资质标准要求,但个别图审机构存在审查专业技术人员社保暂未到位情况。

四、处理结果

1.检查不合格或未提交检查资料的勘察设计企业自行整改,整改情况于4月底前以书面形式反馈至市城建局;

2.对于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整改的企业,我局将对其通报批评,记录诚信档案,并上报省住建厅对其人员异常情况进行处理;

3.整改资料报送地址为:高雄88号1109-1110室,联系人:雷新芳,电话: 85730739。

附件: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表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26日


附件: 2020年下半年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表.doc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