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项治理专栏

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 驰而不息加强廉政建设

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 驰而不息加强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4月25日,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随即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驰而不息加强廉政建设,久久为功推动改革发展,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意义重大、任务紧迫。全市政府系统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在重大风险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狠抓重大责任落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实现稳增长各项目标,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狠抓重点领域监管,紧盯公共资金、公共资产、公共资源、工程项目和国资国企等方面,切实管出公平、效率和安全;狠抓惠企利民政策落地,加强靠前服务、提速提效,强化助企纾困、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狠抓营商环境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更有力的“放”、更有效的“管”、更有质的“服”,持续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着力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从严从实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凝聚合力,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辉,市领导陈红辉、赵峰、杨泽发、杨彪、党蓁、王清华、孟晖与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