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项治理专栏

立即整改!全市城建启动工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联合执法

立即整改!全市城建启动工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2-04-18 11:31 来源:长江日报


执法人员检查工地安全绳。

“高空临边防护不达标,高空作业安全措施不到位,立刻停工整改。”16日上午,武汉市城乡建设局启动工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疫情防控联合执法行动,突击暗访检查一批工地,对于存在问题的工地,现场责令停工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房建项目墙面。

上午8时30分,市城建局联合执法组检查人员和行业专家迅速集结,前往工地检查。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突击暗访,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执法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位于武昌区和平大道与团结路交会处的武汉龙湖武昌滨江天街项目一期总承包工程,查看了施工场地、材料堆放、消防配电设施等,还随机抽检6栋20层。检查人员在20层发现部分高层窗户临边防护设置不合乎标准,有的临边防护高度不够,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指出:“高坠是工地危险之一,一定要重视,完善所有高层临边防护,严格标准化施工。”

执法人员检查房建项目墙面。 

随后,前往文安街,突击检查长江职业学院付家坡校区综合实训楼项目。登楼检查高空作业时,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楼梯扶手处没有安装临边防护,有少数高空作业人员未系安全绳。工程质量方面,发现2层楼梯间个别柱子存在涨膜和错台现象,柱体结构模板接缝处出现了漏浆现象。“马上停止施工!”执法人员立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要求该项目进行专项整改。

执法人员检查项目工地资料文件。

市城建局质量安全处负责人表示,联合执法行动将集中监管力量和行业专家,对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市场行为、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进行集中联合执法检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从严从快从实曝光一批、通报一批、处理一批违法违规工地,形成震慑效应,倒逼企业全面强化工地管理。同时,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同步研究制定高效管用的激励惩戒政策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