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项治理专栏

市城建局组织开展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市城建局组织开展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22-03-08 08:55 来源:质安处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市城建局张湖林副局长一行对江汉区新建居住商业服务业设施项目(华发中城荟二期三标段)、太平洋金融广场项目和江岸区花桥村城中村改造K2地块二期A1地块项目、武汉后方基地军队经济适用住房(二期工程)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项目现场,张局长重点就项目参建单位防控措施、责任人员落实情况,项目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情况以及与属地社区、街道及卫生防疫部门对接情况等进行了督查。

张湖林副局长强调:

一是要严格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区要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市领导指示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加大对各在建项目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常态化防控措施层层落实到每个参建单位、落实到各个项目。要严格“工地卫士”场所码运用,及时掌握进场人员工作轨迹与健康状况,达到项目全覆盖、人员全覆盖。

二是要狠抓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对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支撑、脚手架、施工升降机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持续开展预防高坠专项治理,严查施工现场临边洞口防护不到位,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高坠隐患,坚决遏制高坠事故多发势头。

三是要持续推动施工现场标准化水平提升。

加快《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研究制定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督标准化实施细则,依托信息化监管平台,压实企业、项目责任,强化监管部门履职,规范现场隐患排查、监督检查程序,逐步实现差异化监管。

    局质安处、安全生产督查组以及江汉区、江岸区建设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