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项治理专栏

市城建局专班夜查工地严控扬尘污染

市城建局专班夜查工地严控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21-11-05 08:58 来源:长江日报

    11月2日晚,市城建局安监站对工地开展夜间巡查,重点督查工地扬尘治理及渣土车规范冲洗等情况,以加强秋冬季扬尘污染管控,降低本地污染物指标。

保洁人员通宵值守,确保上路车辆不带泥。

2日22时许,记者来到汉阳四新大道中南科研设计中心项目工地。现场看到,项目正进行基坑和地上结构混凝土浇筑施工,围挡上的喷淋系统正在喷淋降尘;渣土车和混凝土搅拌车经过洗车槽、冲洗机和人工保洁的“三级冲洗”,方可驶出工地。

武汉博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施工队伍去年6月进场,开始基坑施工和土方外运。项目共出土约52万方,已到收尾阶段。当晚共约100多台车次进出工地,位于四新大道的3号门是唯一出口。

保洁人员清理车辆清洗区。

4名保洁人员和1名带班管理人员通宵在现场值守,确保上路车辆不带泥。冲洗人员使用高压水枪,盯控车辆冲洗后还需进一步清理的部位;保洁人员拿竹扫帚及时清理车辆驶过留下的污渍。记者观察到,最后检查合格驶出工地的车辆,车轮和车身都很干净。

2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芳草路的一个工地时,见到的却是另一番情景。工地主路照明不足,渣土车仅经过洗车槽,但冲洗设备并未开启,也无人员保洁,导致脏污的车辆轻微带泥上路。督查组立即责令该工地暂停作业,进行问题整改。

当晚,督查组检查了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洪山区等多个出土工地,其中汉阳区中南科研设计中心项目、洪山区玫瑰湾四期项目、硚口区舵落口村还建项目和江岸区二七路过江通道等项目情况良好,现场均使用冲洗机、配备保洁人员进行车辆冲洗,做到了净车上路。部分工地冲洗设施不齐备,或者损坏不能使用,个别项目还存在带泥浆污染路面等问题。

下一步,市、区建管部门将持续开展扬尘治理和出土工地夜查,及时督办和处置发现的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