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项治理专栏

创新方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创新方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5 来源:长江日报

3月30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永辉出席会议。

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市城乡建设局等2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安排1个巡察组进行巡察督办,巡察组将于4月上旬开始进驻。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巡察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巡察全覆盖任务基本完成,全市“一盘棋”格局基本构建,巡察整改成效日益彰显。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加强巡察政治监督,做实做深巡察成果转化,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巡察质效,全面总结本届党委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理清思路、创新方法,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政治站位要高,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从“务”看“政”,以“政”促“务”。工作思路要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宗旨、原则、任务措施落实情况、检验标准、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来发现问题。方式方法要活,更加注重从服务对象方面去了解问题,深入基层,在“以下看上”方面下足功夫,通过监督贯通融合,带着问题开展巡察。分析研判要深,注重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善于运用分析问题的方法,在分析基础上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把本轮巡察巡出质量,巡出效果。

武昌区委、洪山区委、蔡甸区委、江夏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