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城建局党组动员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市城建局党组动员部署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8:51 来源:组织人事处

    6月1日,市城建局党组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灼同志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湖林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胜利的具体行动;是改进和加强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内在要求。市城建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矛盾问题、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

    要聚焦五个紧盯、坚持四个结合,强化领导干部包保建筑业企业助企纾困、“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报告”下沉服务、建成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托管指导武汉长江新区住建局加快组建和建立规范建设秩序、妥善化解一批突出矛盾纠纷、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等九项措施为载体,充分发挥城建职能作用,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形成和动态调整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扎实推进、销号办结,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以实践活动成效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注重统筹兼顾。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下基层作为切入点切实改进作风,坚持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切实找准找实问题,坚持把解民忧作为关键点切实解难事办实事,坚持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切实力求实效,坚持把创特色作为突破点切实提升质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奋力担当作为,走深走实实践活动,把党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稳住经济大盘、保住民生底盘,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