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凝聚合力 守牢底线——张灼局长到直属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凝聚合力 守牢底线——张灼局长到直属单位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4 08:54 来源:局办公室

    近日,党组书记、局长张灼到市城建档案馆、审验中心、市政质监站、建筑质监站调研工程质量监管、施工图审查、消防审查验收、档案管理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凝聚建管工作合力,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发挥全过程管理优势,进一步提高行业监管水平,守牢发展安全底线。

张灼首先来到市城建档案馆。在一楼档案大厅,询问了馆藏档案情况、企业档案移送和使用等情况,并通过视频短片全面了解城建档案管理工作。当天恰逢城建档案馆建馆41周年纪念日,张灼亲切看望干部职工,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并向他们表示祝贺。他说,回首过去,城建档案馆为记录城市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未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数字城建,加快数字化档案建设。

随后,张灼先后深入审验中心、市政质监站、建筑质监站科室、食堂,查看工作环境,与一线干部职工交流,了解各单位人员情况、工作推进情况,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鼓励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早日成为行家里手、工作骨干。

    在座谈会上,张灼认真听取了建筑质监站、市政质监站、审验中心、城建档案馆等4家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张灼表示,工程质量监管、施工图审查、消防审查验收等行业管理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单位克服困难,担当尽责,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一线监管,确保了工程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张灼指出

随着行业监管形势的变化,对行业监管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当前的监管体系还不适应质量安全监督的新要求,有待进一步完善,监管责任需要进一步压实。全链条的监管机制还不健全,在全生命周期监管上还有差距,消防安全监管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我们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能沾沾自喜,要加大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行业监管机制。

张灼要求

行业监管要与时俱进,坚持工业化、绿色化、数字化转型发展方向,主动适应新变化,积极应对新挑战。

一是要在提升监管水平上再下功夫。建管相关处室、单位要相互配合、搭台补台,发挥城建局全过程管理的优势,凝聚建管合力,共同把企业管住、项目管好。要坚持长效治理,不能满足于“运动式”检查,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精神,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加快推进信用管理平台等激励惩戒相结合、高效便捷实用的监管措施,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管体系。

二是要在守底线创精品上再下功夫。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能有丝毫松懈,来不得半点马虎,树牢“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意识,树牢“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意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守住安全底线。

三是要在用心用情服务上再下功夫。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按照寓管理于服务的思路,聚力推进年度14项重点任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四是要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上再下功夫。牢记“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抽丝剥茧,深入研究、及时解决。

五是要在科技赋能上下功夫。积极探索质量安全监督技防手段,加快推进数字档案建设,统筹推进全局信息化建设,提高监管效能。

六是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再下功夫。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大交流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勤政廉政,保持警钟长鸣,守住清廉底线。

最后,张灼要求,干部职工要发扬敬业精神,鼓起“精气神”,继续保持“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作风,爱岗敬业、干事创业,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力争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

局领导张湖林、刘卫国陪同调研,一级调研员、人事处处长郭建雄,办公室、建管处、质安处、设计处、节能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