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走进二七纪念馆学习党史,发扬城建精神建设大武汉

走进二七纪念馆学习党史,发扬城建精神建设大武汉

发布时间:2021-04-17 21:27 来源:机关党委

4月17日上午,市城建局机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及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40余名党员代表们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重温和纪念这场1923年以京汉铁路工人为主体的伟大工人运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组副组长邬帼俊、市道管站站长李华带队参加。

上午10时许,冯国强同志、邬帼俊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一分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二七烈士纪念碑前,30余名党员代表在全国抗疫表彰先进个人、道管站站长李华的领读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道管站副站长丁继斌非常熟悉二七大罢工这段历史,他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二七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二七革命斗争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缅怀先烈,弘扬二七精神而修建的。”他向大家介绍,1923年2月4日,京汉铁路全线工人实行总同盟罢工。军阀吴佩孚在汉口江岸、郑州、长辛店等地对工人进行镇压,林祥谦、施洋等52人先后惨遭杀害。“二七革命斗争是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的一次伟大政治斗争,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进入场馆参观,当看到当年清政府那块象征帝国主义掠夺中国筑路权的铁碑,再看到馆内陈列的和谐号、复兴号“绿巨人”等各种型号高铁时,大家无不感慨地说:“如今中国高铁总里程排名世界第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取得的伟大成就。”

市城建局直属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马斌说,重温二七大罢工这段历史,受益匪浅。“作为城建人,要以加快建造‘五个中心’为己任,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大武汉建设好。”他斩钉截铁地说。

市城建局冯国强副局长在活动中表示参观二七纪念馆是系列活动之一,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做好党员干部革命历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