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城建局召开2021年局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市城建局召开2021年局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08:59 来源:质安处

2月5日上午,市城建局安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局安委会主任、局长夏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要认清当前形势,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今年安全生产要求高、压力大,要坚持“隐患即事故”的原则,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格隐患整改、坚持隐患曝光,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

三是要创新管理方式,破解安全监管难题。要定期组织分析、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题,积极运用第三方巡查、交叉检查、暗访督查、新闻媒体进工地等形式,不断创新管理方式。通过实名制系统、智慧建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

四是要严格工地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环境。加强春节期间停工工地管理,规范生活区用电,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督促项目参建单位及时与辖区卫生防疫部门对接,做好节后复工准备,及时掌握人员返城情况,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局安委会副主任以及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