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市民之家“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所有部门窗口正常办理事项

市民之家“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所有部门窗口正常办理事项

发布时间:2020-08-04 08:59 来源:长江日报

8月1日9时多,在市民之家二楼的D13建设类(城建)综合窗口,江先生正在查询省二级注册建造师登录密码及更换手机号码,短短几分钟便办完了。江先生说:“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平时没时间来办理,现在这些窗口周末也上班,方便多了。”记者采访获悉,为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武汉市民之家8月1日起推进“周六不休息”延时服务,所有入驻部门窗口每周六正常办理相关事项。

武汉市民之家外景

市城建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杨义表示,这是他在市民之家窗口工作近8年来首次实行“周六不休息”。“今天是第一天,我们5个城建类窗口全员到岗,城建窗口及后台全天共受理18件事项。”

武汉市民之家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办理窗口

当天下午,武汉一家工程公司负责资质管理的黎女士,就企业设计资质延期问题进行了咨询,窗口人员耐心解答。黎女士表示:“企业有些事项急需马上解决,建设类审批窗口周六上班、咨询电话有人接听,极大方便了企业。”

市城建局行政审批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城建窗口及后台共受理了18件。其中包括安全生产许可变更、二级建筑师网报审核、建造师查询登录密码和更换手机号码、三级资质受理、企业个人业绩核查等。

随着武汉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开工的房建、市政项目增多,消防验收申报项目也明显增多。当天,消防验收窗口工作人员还对武汉光谷电子工业园三期、中南民族大学中心食堂项目复验资料进行了审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