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开工建设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31 09:26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建设的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南起汉口站北站房,北至常青一路,西起银墩街,东至新湾四路,总用地面积4.8万平方米,相当于7个标准化足球场大,与现已投入使用的汉口火车站南广场遥相呼应。

据介绍,汉口火车站北广场内总体布局分为“一核两区”。一核:北站房。以北站房为核心,组织人流集散和交通接驳。两区:人流集散区、交通接驳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面广场及景观工程、附属建筑工程、市政道路及交通工程、市政排水工程、地下停车场工程、市政天桥工程等。

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说,面对愈来愈庞大的客流量,目前汉口火车站南广场客流及车流已不堪重负,周边交通压力很大。北广场建成后,将有效服务汉口中心城区北部片区、西部东西湖区、北部黄陂区和东部新洲区的市民出行,分担南广场停车和交通组织压力,有效缓解二环线汉口站段交通压力,进一步提高汉口火车站的窗口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