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派驻动态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督促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专项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武汉督促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专项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24 11: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李集街道纪工委书记王继红就贷款融资难的问题回访武汉恒宇翔科贸有限公司。此前,针对该公司反映问题,该街道纪工委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街道、银行、企业三方联动,依托政策规定,优化贷款程序,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武汉市纪委办公厅印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实施方案》,着力推动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促进全市党员干部持续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武汉市纪委监委整合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力量,采取“室组”联动监督方式,聚焦减税降费、融资贷款等惠企政策实施情况,深化推进专项监督检查。疫情期间出台的社保减免、纾困贷款贴息等政策陆续到期,部分企业流动资金面临困难。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经信局、相关金融工作局等部门研究政策,推动延续资金支持措施。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推动驻在单位召开企业座谈会,开展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起底”,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作为推动改进驻在单位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

汉阳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反映办证“两头跑”“重复跑”等问题后,向区行政审批局下发督办单,督促对跨层级“一事联办”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优化群众办事流程,并全程跟踪督办。目前该区共上线101个“一事联办”事项清单,其中13个事项可直接在街道办理。

针对一些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政策把握不准、业务不熟、作风不实,向企业答复“不能办”“不该我科室(单位)办”等意见的问题,洪山区纪委监委推动出台《关于在政务服务中建立“慎否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各单位在向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时,对于属于本人所处科室(窗口、社区等)职责范围的事项,按规定马上办理,不得给予否定性答复;对于资料不全不能马上办理的,考虑“容缺”办理,不能轻易说“不”。该区纪委监委还结合政务服务“双评议”“好差评”平台,对提供政务服务的窗口单位、基层站所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