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派驻动态

市城建局党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市城建局党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26 08:38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市委巡察办关于开展巡察制度试点的要求和《2021年度市城建局巡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8月25日上午,市城建局党组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强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张军出席会议。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市建筑节能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建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郭建雄宣读了市城建局党组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巡察组组长徐海清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政治要求,准确聚焦巡察工作重点;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同题共答;严肃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市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管理站、市建筑节能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华、肖孟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抓住整改契机,促进全面提升。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军指出,完成好本轮党组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履行政治巡察主体责任,实事求是汇报工作、积极主动配合谈话、客观真实提供资料、全面深入整改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要严肃政治巡察纪律规矩,明确巡察职责、着力发现问题,提高保密意识、严守巡察纪律,树立集体观念、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局党组巡察办要采取明察暗访、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巡察队伍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违反保密和其他工作纪律的,视情况进行责任追究。

市城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国强强调,开展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单位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高标准、全方位的工作指导。通过巡察将帮助单位更加全面、客观、准确地分析实际工作状况,更加深刻分析、认识和把握工作方向,更好地促进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务实干事,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冯国强指出,局党组决定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继续开展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把这次巡察作为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城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巡实察细确保成效;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在“实、严、准”上下功夫,做到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要形成合力,巡察办、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尤其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涝、信访舆情等工作,确保巡察安全顺利进行。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城建局党组巡察办、巡察组有关人员。会后,按照程序和要求,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人员进行了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

    市城建局党组本轮巡察为期60天,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27-85799982,接访地点为江岸区台北路106号武汉勘察设计大厦608室,同时在被巡察单位设置意见箱,主要受理群众对两个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