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派驻动态

全面推动党组巡察试点工作开展

全面推动党组巡察试点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03 12:05 来源: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

730日,市城建局党组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城建档案馆、市政质监站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会后,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对市城建局党组第一轮巡察全体工作人员再次强调,“这次巡察工作是党组交给你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如期高质完成巡察任务”。

市城建局作市全市唯一一家党组巡察试点的行政单位,没有可借鉴的成熟经验,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党组巡察想方法、出点子。发挥“联”的主动性,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与市委巡察办对接,明确党组巡察的重点为“四个落实”,巡察方式为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相结合;定期与市城建局党组会商,及时对巡察试点工作情况进行研究部署和督办,并建议市城建局编发巡察工作专报,定期向市委巡察办汇报工作进展。发挥“派”的权威,针对巡察组人员组成不合理、工作流程不熟悉、纪律要求不清晰等问题,提出启用审理调查专业人才库人员、开展巡察专业培训、完善制度破解熟人巡察问题等建议。派驻纪检监察组还抽调一名业务骨干全程深度参与巡察工作。发挥“驻”的优势,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梳理汇总监督投诉,向巡察组介绍两家被巡单位总体情况,并结合相关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提出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全力支持、全程跟进市城建局党组巡察试点工作,探索建立派驻监督与党组巡察巡中互动、巡后促改机制,为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党组巡察提供有效经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