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派驻动态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回头看” 让派驻监督掷地有声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回头看” 让派驻监督掷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0-07-27 11:04 来源: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

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是关键。今年以来,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回头看”,聚焦2019年以来制发的9份纪检监察建议书,逐个梳理每条纪检监察建议,以查促改,压紧压实党组整改落实主体责任。

“回头看”检查坚持“四看四问”,即:看回复文本规范程度问整改态度是否严肃端正;看回复时间问否按时保质保量反馈整改情况;看建章立制情况问是否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看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质量问工作推进是否动真碰硬有力有效。

通过“四看四问”,发现市城建局党组及相关单位存在的整改回复不及时、建章立制不到位、突出矛盾未解决等问题。特别是对“回头看”中发现的兼职取酬整改不到位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立即向局党组书记反馈有关情况,并建议对相关分管领导和直属单位“一把手”进行工作约谈,督促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重新组织整改。

在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工作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把准纪检监察建议“一首一尾”两个关键,按照“谁制发、谁跟进、谁督办”原则,每封纪检监察建议均指定联系人或联络员,全程跟踪、掌握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对发现的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动态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对工作滞后的及时介入提醒,严防责任“挂空挡”、落实“走过程”,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一发了之”,确保建议既提得“准”,更落得“实”

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建议书既是日常监督的重要方式,又是具有约束力的法律文本。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有利于及时校正驻在部门履职尽责中可能存在的“跑偏”行为,有利于对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的监督对象及时形成震慑。在今后工作中,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继续在敢用、会用、用准纪检监察建议书上下功夫,让派驻监督更加“掷地有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