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派驻动态

紧盯风险隐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紧盯风险隐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发布时间:2020-07-16 15:36 来源: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

“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是否在岗?项目工地有无异常情况?”7月14日晚,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对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等5家单位防汛值班情况、巡查排险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6月中旬以来,武汉接连遭遇强降雨,排涝、防汛II级响应相继启动。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推动市城建局压实防汛责任,筑牢全市建设工地防汛纪律堤坝。该组成立3个检查组,深入全市在建工地,紧盯项目深基坑、隧道洞室、起重机械设备基础等风险隐患,围绕市区领导包片督查制度落实情况、部门联动情况、参建单位防汛排渍应急安排、物资设备储备情况开展暗访督查。

该组负责同志在全市建设工程防汛工作会上强调,要切实保持政令畅通,严格遵守战时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应急所需的人、机、料等均储备充足;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紧盯深基坑安全和砂石料应急防汛物资储备两项职责,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有令不行、防汛不力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截止目前,该组已实地检查3个工地、5个二级站办,下一步将对45个临江临湖基坑、126个物资储备点进行暗访抽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