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纪检派驻动态

推动巡察试点工作启动 织密“派驻+巡察”联动监督网

推动巡察试点工作启动 织密“派驻+巡察”联动监督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1:02 来源: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要求,近期,经市委巡察办研究同意,市城建局党组正式启动党组巡察制度试点工作。派驻市城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优势,积极作为,有力有效推进市城建局巡察试点。

发挥优势、提供信息。派驻纪检监察组利用在日常监督中对市城建局政治生态的了解,向市委巡察办和市城建局党组提供掌握的有关信息和情况,督促市城建局制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工作方案》,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巡察对象、巡察方式和巡察程序等,计划用五年时间实现市城建局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积极对接,主动沟通。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会同市城建局分管领导,定期到市委巡察办汇报、沟通巡察试点工作进展,听取巡察办意见建议,确保巡察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针对巡察办领导提出的巡察工作不能上下一般粗、“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城建局结合巡察对象职能职责进一步细化巡察内容,同时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在城建系统内部巡察“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全力跟进,同频共振。派驻纪检监察组明确专人参加巡察试点工作,采用每天一督促、每周一碰头的方式,督促市城建局高效推进巡察试点工作。截止日前,市城建局党组已研究确定首批巡察时间为7-8月,巡察对象为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和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同时定期制发《市城建局巡察工作专报》,及时发布巡察试点工作动态,也为后期巡察整改工作提供有效载体。

下一步,该组将全程参与市城建局党组巡察制度试点工作,借助巡察瞪大眼睛、找准抓手,构建“派驻+巡察”相互联动、相得益彰的监督工作新格局,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