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造价管理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发布近期武汉地区水泥、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等主要建材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预警提示

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发布近期武汉地区水泥、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等主要建材市场价格波动的风险预警提示

发布时间:2021-09-23 18:21 来源:市标准定额管理站

近期,为落实国家能耗双控政策,多地实行限电管控,水泥企业错峰停窑限产导致水泥产量缩减,同时叠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等原因,9月以来武汉地区水泥生产企业多次发布价格上调通知,水泥出厂价格涨幅较大,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等主要建材价格相应也有较大幅度上涨,后期市场仍存在较大变数。

材料价格的波动会对材料供采、合同履行及工程结算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为此,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提醒建设市场各方主体要根据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9年6月14日发布的《关于建设工程材料价格风险管控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增强材料价格风险防范意识,在招标投标、合同签订、材料采购时充分预估市场风险,密切关注水泥、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及相关建筑材料市场价格变化,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预防和化解风险,保障工程顺利实施。

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将继续加大调查监测力度,持续密切关注主要建筑材料的市场价格变化,适时发布预警信息或增发价格信息。


                    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

                               2021年9月2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