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造价管理

市城建局关于发布《武汉市燃气管道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的通知

市城建局关于发布《武汉市燃气管道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4 19:51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各区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满足燃气建设工程招投标及工程预、结算的需要,完善武汉市燃气工程计价体系,提高投资效益,我局组织编制了《武汉市燃气管道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以下简称本定额),现予以发布,并就实施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定额适用于武汉市城镇范围内的新建、扩建和改建次高压A级及以下的燃气管道工程,未涵盖压力范围的相关子目套用其他适用定额。

二、本定额既是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时配套的消耗量定额,也是实行定额计价时的武汉市基价表。本定额是编制招标控制价、施工图预算、工程竣工结算、设计概算及投资估算的依据,是企业投标报价、内部管理和核算的重要参考。

三、本定额是按照《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有关要求,现行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城镇燃气输配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等技术操作规程、质量评定标准、产品标准和安全操作规程为依据编制,并参考了有关地区和行业标准、定额,以及典型工程设计、施工和其他资料,结合武汉市实际情况进行修编的。

四、本定额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各单位在执行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武汉市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管理站联系。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5日


附件: 武汉市燃气管道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全费用基价表(水印版)(1).pdf
附件: 武汉市燃气管道工程消耗量定额及基价表技术交底上网公示版.ppt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