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建筑节能

市城建局关于开展装配式建筑专项检查的通知

市城建局关于开展装配式建筑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4 15:15 来源: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各区(开发区)建设局,市建筑质监站,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装配式建筑工程建设管理,推进装配式建筑积极稳妥发展,经研究,近期组织开展全市在建工程落实装配式设计、图审和施工专项检查,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设计情况。检查设计单位是否按武汉市装配式建筑政策文件要求进行设计,是否有装配式建筑设计专篇。

(二)图审情况。检查施工图审查机构是否进行装配式建筑施工图审查,是否在图审合格书中注明为装配式建筑。

(三)施工情况。检查施工单位是否根据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编制施工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检查时间

2022年7月18日-2022年7月29日

三、检查形式

(一)项目自查。各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对符合装配式建造的在建项目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区级普查。各区建设局和市建筑质监站对监管的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市、区装配式建筑在建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

(三)市级抽查。市城建局组织对市管项目按20%和每个区2个项目进行抽查。

(四)整改通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设单位立即组织整改。市城建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区(开发区)建设主管部门、市建筑质监站应按要求开展检查,对发现未按要求设计、图审、施工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于2022年7月25日前将项目检查情况及统计表加盖公章后报市城建局。

(二)各相关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和专项检查到位,各有关建设、图审、设计、施工单位积极配合接受检查,如实提供检查过程需要的相关资料。

(三)在检查工作中要实事求是,相关人员应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防疫要求。


联系人:钟思维       联系电话:85751318

附件:项目检查情况统计表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12日


附件: 项目检查情况统计表.xls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