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湖北政府网| 武汉政府网| 繁体|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管理 > 建筑节能

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装配建筑高质量发展 ——全市装配式生产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建筑业协会召开

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装配建筑高质量发展 ——全市装配式生产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建筑业协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0 09:07 来源:武汉建筑业协会

11月6日下午,全市装配式生产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建筑业协会召开。市城建局节能处处长杨建春,节能办主任肖孟、副主任童明德,协会副会长李淼磊、秘书长李红青及17家生产基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围绕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星级评价标准研讨、装配式生产基地运营情况交流等内容展开。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秘书长黄熙萍主持。

会议首先对“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星级评价标准”展开讨论。负责牵头编制标准的宝业工业化总工金星做编制汇报与解读。与会代表对星级评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调整门槛、增加绿色科技、产品服务等修改建议。童明德副主任代表主管部门提出了评价标准要符合上位标准,内容上要局部与整体一致,结果应用方式要合理合法等建设性意见。

随后,与会代表就促进武汉装配式生产基地绿色发展进行讨论。企业代表普遍反映2020年全市装配式业务仍然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装配式工程体量小、低价竞争、工艺标准复杂多样等问题,期待政府持续加强对装配式支持力度,加强市场监管。

李淼磊副会长指出装配式行业发展未来可期,建议各会员企业要多参与协会交流,协同发展,避免重大挫折;要向先进地区学习,提升行业影响力;开阔行业视野,融入智能化、互联网等高科技,提升行业科技水平;总结两山医院装配式施工经验,以“两提两减”为核心,聚焦绿色环保施工;要重视星级评价工作,推动行业整体进步。

肖孟主任通报了全市近年来装配式政策制定、装配式建筑总体推进等情况。提出要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产学研科融合、培养产业队伍、建设高品质工程等要求。

最后杨建春处长表示行业主管部门要与企业荣辱与共,增强共同推进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大家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企业要抱团取暖、加强产业工人培训、重视施工质量安全,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并就星级评价标准门槛设定、管控权重分配及一票否决权等方面给出指导性意见。


打印 关闭